2020

感同身受

就是向日葵啊:

人最大的悲哀在于,拿着爸妈提供的物质,学着他们不懂的知识,见识他们没有见识过的世面,体验他们没体验过的人生,到头来,却嫌弃他们如此笨拙。
晚上看到了这段话,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突然想哭,我仔细想了想,我大学这几年究竟学了什么?我发现我什么都没学到,该考的证没考出来,该学的专业知识也没好好学,除了躺寝室颓废人生之外,拿爸妈的钱吃喝玩乐之外,我好像就没干成功过什么事。
或许在刚开始的时候也想过好好努力,但最终还是给自己找了借口:不用那么累,你看看你周围,他们不也是这么过的吗?你这样是不合群的。所以我理所当然的颓废,理所当然的不认真听课,理所当然的将上课放到了最后一位,虽然我都不知这理所当然是从何而来。
甚至在同学们已经规划好了未来,好友们已经找好了工作,我却还是一脸茫然,丝毫不知道未来该干什么,不知道未来究竟是走哪条路。爸妈已经老了,我甚至不知道我毕业之后过几年才可以养的起他们,而不是让他们继续养我。
深夜的时候总是会想的很多,也很容易立下很多雄心壮志,但到了明天,想着手机的乐趣,想着认真努力的辛苦,安慰自己说明天再开始吧,今天已经过去大半了,也就从心有不安变得心安理得了,但到了哪个明日我才会认真呢?
有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,殊不知在他人眼中你也许只是个跳梁小丑而已,你故步自封,并拿着你过去的成绩一直炫耀,殊不知他人正在默默努力,等到最后出结果了,你恍然大悟,你追悔莫及,可是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事后诸葛罢了。
这就是我呐,可悲可叹可笑却不自知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